新聞稿                                                                                           2020年1月6日

支持「教育平等」      支持「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賣旗日

Online version: http://www.public.seedland.hk/press/Principal_Chan/2001-Flag_Day/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由陳葒校長創立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致力推動「教育平等」的理念,為基層學童免費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實踐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將於2020年4月11日舉辦首個全港賣旗日,所籌得善款將用作招募義師、為義師提供培訓,以及投入更多資源加快配對速度等,大會現正招募約5,000名義工參與各區賣旗活動,呼籲有興趣的善心人士踴躍參與。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校長原為直資中學校長,有感當今的教育制度忽略了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的平等學習權益,遂毅然放棄百萬年薪的中學校長一職,於2011年4月成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招募義師免費為基層學童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為經濟有困難的弱勢學童提供合適、有效和平等的學習支援,協助他們擺脫跨代貧窮的宿命,至今已為超過14,000名學生成功配對導師。2013年,陳校長為基層兒童增設免費學前教育及才藝訓練班,進一步實現其「教育平等」的理念,參加人數達6,000人次。近年,陳葒校長更積極籌辦「飛翔教室」及「小島學園」,為家長、學校及教育界人士提供創意教學方案,呼籲從根本改變香港應試教育的思維模式,致力改善當前的教育風氣。

   

陳葒校長表示:「『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在過去多年來幸獲社會各界有心人支持,包括超過14,000名義師的無私奉獻。我們很高興有機會籌辦首個賣旗日,善款有助紓緩一直以來單靠民間捐款的財政壓力,增撥資源於招募義師、為義師提供培訓,以及包括加快配對速度等日常營運。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深受年青人歡迎的本地漫畫DUSTYKID團隊為我們設計旗紙。現需要大量義工於本年4月11日於全港各區參與賣旗工作,並希望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大眾踴躍捐助,聚沙成塔,支持我們為更多基層學生創造平等學習的機會。」

如有興趣成為「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賣旗日的義工一份子,請於2020年2月29日或之前填妥並提交以下報名表格:

個人義工報名表 :https://forms.gle/GqXM3nXXHHBQ9AA48

企業/團體/學校報名表:https://forms.gle/RdwBKpYvr7fLW7b76

除了擔任賣旗義工,公眾亦可捐款支持「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推動「教育平等」的工作,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s://www.principalchan.org/flagday。如有查詢,請致電2782 2700與籌募部同事馬先生或黃小姐聯絡。

有關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於2011年由陳葒校長創立,為有經濟困難的弱勢學童免費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創辦人陳葒校長原為直資中學校長,卻有感現時的教育制度未能為弱勢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遂於2009年放棄高薪厚職,辭去校長一職並創辦「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招募義師,免費為弱勢學童提供一對一補習服務及學習支援,至今已有超過14,000多名學生獲成功配對。2013年,陳校長為基層兒童增設免費學前教育及才藝訓練班,以實現「教育平等」的理念,參加人數達6,000人次。陳校長堅持「有教無類」的信念,致力改善當前的教育風氣,2017年獲香港教育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多年的貢獻。

發稿: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 info@seedland.hk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專訪,歡迎聯絡: 
Ms Helena Hui(電話:9534 0813;電郵:helena@seedland.hk)                
Ms Anne Fung(電話:6698 2252;電郵:anne@seedland.hk)